我校开展2023年主题团日活动答辩

时间:2023-11-24浏览:10


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,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,365游戏大厅分团委于2023112217:00在真知馆报告厅开展了以“同心向党,奋斗有我”为主题的团日活动答辩展示。担任此次活动的评委分别是分团委书记刘庆、团建指导员朱树伟、张怀婷、朱传瑶和葛婷五位老师。

2023年是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,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起步之年。为不断发挥共青团在学校“大思政”工作格局中的主力军作用,我院各支部积极围绕“党的二十大”、“党史”、“新起点,新征程,新辉煌”等方向进行活动准备,20个支部依次进行了展示,其中:21功能材料1团支部开展实验室安全知识学习会、青春心向党,争当好青年演讲活动和退役空军分享会等主题活动,秉持使命担当,不负大国情怀,让青春在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。22护理1团支部以趣味答题的形式学习抗美援朝精神,通过分享各支部成员心目中的雷锋形象深入理解雷锋精神,积极开展“红旗所至,心之所向”等主题志愿活动。其中,“勇敢打破桎梏,拒绝月经羞耻”这一团日活动成为该支部的亮点,让老师们赞不绝口。22护理2团支部扎根实践,做导医、暖人心,他们将温暖传递,把希望延续;他们在护士节送出的不单单是鲜花,也是对南丁格尔精神的传承;他们给两年后的自己写信,是对美好远方的描绘,更是对未来的希冀。22功能材料1团支部以梦系纸鸢,远志乘扶摇,他们见过美好的风景,通过“以物换花”的形式将这份喜悦传递给大家。各支部的表现精彩纷呈,各支部成员的精神饱满,本次活动中的新时代新青年的意气风发展露无遗。

2023年是建设中国式现代化开好局、起好步的关键一年,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全党要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攻坚克难、开拓奋进,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、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、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,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绚丽的华章。我们青年应挖掘、梳理红色资源,在主题团日活动中学习团史、党史,听取各位团建指导员提出的宝贵建议,不忘初心,继续前进,唱响新时代的青春之歌。



Baidu
sogou